阿锁

新番外 王朝與少年 方神片段的咬文嚼字(王方出没,慎

和基友一起讨论新番外,觉得方神真的是超级超级口嫌体正直!嘴巴上貌似苛刻无比把队友们都吓尿,却是个担任照顾全队重任的奶,还是治疗之神!荣耀界教科书般的傲娇第一人! 被王方简直萌得不要不要的!


贴一下相关对话,附上无责任的个人解读(资料来源于蘭姆Rum(weibo))

——喂!

——作为队长,你这时候不该说点什么吗?

(众人紧张,以为是要借题发挥兴师问罪)

——算了。这次我原谅你了。(紧接着)但是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你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很凶地说道”)

(大眼笑,表示会“尽快的”;众人发现方神对大眼抱着很大的“信心和耐心”,“分明已经很认同”大眼,也终于放心了。)

——不是尽快,是一定。(严肃)

(大眼:“一定。”(严肃))

——好,下赛季再来!(振臂吼道)

(“‘再来!’人人挥起了手臂,原本沉闷的气氛,顿时被高昂的士气给打破”)


方神“分明已经很认同”大眼,所以他用了“带领”这个队长才能用的词;与此同时,方神对大眼抱着很大的“信心和耐心”,所以他说,“但是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也就是说,他相信大眼最终一定会带大家拿到冠军,在此之前他都会一直帮助大眼。

所以,“分明已经很认同”大眼的方神,在一开始对大眼说“作为队长,你这时候不该说点什么吗?”,要兴师问罪的可能性是不成立的。实际上,他应该是想安慰大眼不要太难过,以后他们还有很多机会拿冠军的,要向前看,因为他对大眼非常有“信心和耐心”。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居高临下地说了一句“原谅你了”以后飞快地又说起了下一句话。因为他根本不是要大眼道歉或者和大眼对骂,自然也不需要听大眼对这句话的回答。

“原本沉闷的气氛,顿时被高昂的士气给打破”,其实是个伏笔。一开始的时候,方士谦就注意到了气氛很沉闷,于是才想让大眼“说点什么”,鼓舞一下士气。这点其实很合理。虽然之前方世谦自己也沉浸在失败的阴沉之中,甚至连礼节也没顾上,但方神是个非常称职的奶,有着照顾全队的使命。这种责任感一直在潜意识里,所以此刻他自然而然能注意到大家状态不对,从而迅速自我调整。


总结:方神发现大家情绪低落,抱着振作士气和安慰大眼的心情,傲娇地表示大眼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话说出口发现语气不对很容易被曲解,毕竟自己之前还很不服气大眼,但还是认下了。转而马上换了一种说法(虽然语气还是一样2333),提醒对方以后还有机会得冠,不要因此消沉。


感受一下,表达自己承认对方,不管下赛季、下下赛季还是下下下赛季都会一直陪着,一起进步,一起拿下冠军的时候还要配上“很凶的表情”!!这标准的嘴毒心善!!这有话不好好说非要你拐着弯理解的傲娇度!!

(ps 为什么要突然摆出“很凶的表情”??其实方神你是在害羞吧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再看看大眼的反应,先是笑,再是认真。

之前的番外有直接说大眼很敏锐的表述,那个时候他就察觉到方神对自己担任队长颇有微词。

这个笑,这个认真,就说明大眼肯定就是知道了方神此刻内心那些小九九啊?!?!

高冷的我眼居然笑了,光这个就要苏死我!!!后面为了配合对方非常认真的要求,于是也非常认真地回应,这如沐春风的父爱(?!)一般的包容感!!简直再没什么我!!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