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锁

叶橙原文分类整理 T-W ヽ(•̀ω•́ )ゝ

写在开头:


i. 全部文字摘录于作品《全职高手》及其周边,一切版权属于蝴蝶蓝。原文链接


ii. 此整理完全出于个人兴趣,请不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


11. 唯一的依靠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苏沐橙不再说话了,她本就是和叶秋同路走来,也是见证了这一切的老牌高手。她眼中浸满了泪水,她知道,叶秋是真的要离开了,拦他,也只会让他更痛苦。


“既然这样,我……”


“不用了。”叶秋笑着打断了苏沐橙,他知道她要说什么:“放心吧,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第三百四十二章 暴力的姑娘们》


   “我还能坚持多久?”苏沐橙心下也在问着自己。虽然只是全明星赛,但是,稍有点不利就痛快地放弃掉,那也太没有职业素质了。苏沐橙在努力支撑着,她看到一队的队友,尤其是楚云秀几乎是完全没了章法地想来帮她脱困。但是对于此,她心中居然没有什么期待,她甚至还觉得有点委屈。


    她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到某个人,如果有他在的话,自己会被王卝杰希这样欺卝负吗?


    呃,欺负……这个词似乎有些过火,但此时的局面来看,却真像是这个样子,苏沐橙对于王卝杰希的攻击,一点办法都没有。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楚云秀冲来援助自己时,很是不顾一切,这些她都知道,但是她始终就是觉得,如果叶修在的话,肯定就不会是这样。


    即便是只有他一个人,也一定不会。



 


《第四百零四章 叶秋离开》


    “弄了一晚上,所以没睡?”


    “没怎么睡。”苏沐橙说。


    “那去睡一会吧!”叶修把苏沐橙推去了他的储藏室。


    “要不睡我那边吧?”陈果是脱口而出。而后一怔,因为这话她从昨天到今天已经是第三次说了,头两次都被谢绝了,而这一次,她也有了不祥的预感。


    “不用啦!随便睡一会就好。”苏沐橙果然是笑着谢绝了,进那屋就直接扑倒在了叶修的床上。


 


 


《第一千零二十八章 到此为止了》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尚未关闭的比赛频道,突然跳上了这么一句话,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沐雨橙风退出了比赛,从场上消失,苏沐橙跟着已经走出了比赛席。


    那句莫名出现的话语,让观众一时间掌声都拍得有些模糊不清了。随后,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苏沐橙走下比赛台,走向选手席。而后,从嘉世选手席前径直穿过,一步未停,最后,赫然是坐进了兴欣战队的选手席。


    全场一片哗然,掀起的噪音分贝让人们已经无法从中分辨出任何声音。然而苏沐橙完全没有在乎,此时的她,是这一年半以来心里最平静的时刻,再没有任何纠结,也没有任何包袱,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着哥哥还有叶修,在网游里四处讨生活。辛苦,却很满足。


    苏沐橙有点想哭,连忙把头朝身边那人身上藏了去。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那人说着。


    “好……”苏沐橙答应着,其实她,始终只想这样依附在一旁就好啊……


 


 


《第一百六十二章 二分之一屏幕》


    “睡着了?”唐柔问。


    “嗯。”


    “去上边睡吧,睡我房间也可以。”唐柔说。


    “没关系,就这样吧!”叶修笑笑。


    “当心着凉。”换作是陈果,此时肯定死揪着妹子起来去楼上床上睡,换了是唐柔,却也不多劝,这么说了一句后就捧着她的茶杯回她的位置去了。


 


    “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喊出来真恶心。”苏沐橙闭着眼睛好像是在说梦话。


    “是啊,我也差点把泡面吐出来。”叶修说。








12. 温柔的谎言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退役。这条件你还说不绝?”苏沐橙大为恼火。叶秋现年是25岁,对于他们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来说已算高龄,在这个年纪上退役并不奇怪。但叶秋方才已经表明他还不想放弃,嘉世经理这里立刻说出的协商条件就是退役,摆明了是在针对。


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叶秋却很干脆地一点头:“我同意。”


“你疯了?”苏沐橙大惊。


“累了这么多年了,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叶秋笑。


“你……你到底在想什么啊?”苏沐橙百般不解。


“没什么。”叶秋转过了头,这边经理早已将几份文书递了上来,叶秋接过一看,笑了笑。对方还真是早有准备啊!想着叶秋已经飞快落笔签上了名字。


 


 


(part 1/3)《第二百六十四章 运气很重要》


    “你怎么也来了?”叶修诧异。


    “活动啊!当然要参加了”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着。


    “你很闲啊?”叶修说。


    “我病了。”苏沐橙说。


    “怎么了?”叶修问。


    “今天有活动,于是我就病了。”苏沐橙说。


    “有点职业素质啊我说!”叶修回道。


    “人哪有不生病的。”苏沐橙继续狡辩着。


    “生病的人还能来参加活动?”


    “因为是心病,不能参加活动才会导致的心病,所以必须靠参加活动来医治。”苏沐橙摆明了是要耍赖。


 


 


(part 2/3)《第二百八十六章 损人大于利己》


一想到,立刻给苏沐橙去了消息:“平安夜啊,战队没活动吗?”

“有啊!”苏沐橙回道。

“你怎么没去?”

“我病了呀!”苏沐橙说。

“……”


 


 


(part 3/3) 《第二百九十章 坚持就是更多的奖励》


    “累吗?”游戏里,叶修却也在问着苏沐橙。


    “还行。”苏沐橙的回答和叶修一个套路。


    “困了就去睡吧!”叶修说着,其实这个活动他只要能坚持就行,苏沐橙或是唐柔其实也都是混经验的。


    “不困。”苏沐橙回道。


    “你不是病了吗?”叶修说。


    “对啊,失眠嘛!”苏沐橙回道。


    叶修笑笑,却是再没说什么,转头看看这边的唐柔,这姑娘却是已经在打盹了。在叶修来到兴欣网吧之前,唐柔其实也是一个生活作息像陈果一样很规律的妹子。








13.我对你的承诺 


《第二章 C区47号》


没有太多的话别,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苏沐橙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她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她已经有勇气独自承担很多事情。


 


《第一百章 只想跑龙套》


“相比练号,千机伞更麻烦吧?” 


“是啊!不过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了。”叶修说。


“一年后呢?” 


“回来啊,我早说过的。”叶修说。 


“嗯……”苏沐橙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第一千七百二十七章 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是分别时,叶修和她的约定。








14. 无条件信赖


《第四百一十四章 都短路了》


    叶修肯定是短路了,这没得说。但她和苏沐橙也接二连三的短路,这就值得思考了。这么一个很基本的问题,没理由一个个地都想不到。


    还是说,这是因为她和苏沐橙都对叶修有着一种无条件的信任?


    只是因为是这家伙说的,所以两人都是不过大脑。他在担忧的东西,两人立刻排队也去担忧,想着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却根本没有去思考这个担忧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第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昔日队友》


    “不是这样的。”这时,苏沐橙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陈果回头,看到苏沐橙正在看着她这一屏幕的历史信息。


    “吴雪峰是很出色的选手,如果没有他,嘉世拿不到三个总冠军。”苏沐橙说。


    “这是他说的?”陈果问。


    苏沐橙点头。


 


 


《第一千三百七十四章 三十七连胜》


    一样没有说话的是苏沐橙。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这真的太好了。


    苏沐橙站起身来鼓着掌,她没有流泪,因为她一直相信叶修。


    他说他会回来,于是他回来了。


    他说他要连胜,于是37轮连胜。


    他说这赛季要争冠军,苏沐橙相信这个冠军一定会属于兴欣。


 


 


《第一千五百八十七章 荣耀最强者》& 《第一千六百零一章 真正的强势》

    陈果却不肯放弃。她继续拼命地在每个人脸上寻找可以让她心安的东西,一个又一个地看过去,没有,一直没有,每个人的神色都极凝重,像是拳头似的一拳又一拳地告诉着陈果眼下的形势有多么的不乐观,直至陈果的视线走了一个大圈,直至她的目光最终落到坐在她另一边的苏沐橙。


    于是她看到和其他人有些不同的神色。


    惊讶,也有。但是惊讶之余,却不像其他人那么的凝重。从苏沐橙的神色中。陈果看到的居然是一种……忧伤?


    苏沐橙已经在为叶修战败而感到忧伤了吗?这个最为熟悉叶修的人,此时已经有了比他们所有人都更为清晰的判断了吗?


    “还没有输!”陈果脱口而出,即使场面不乐观,但是只要君莫笑还有一滴血。她都会期待奇迹的诞生。


    “啊?”苏沐橙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像是突然间回过神来似的。她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很平静。


    “是的,还没有输。”她对陈果说着,恢复平静的脸上很快神采奕奕。正是一直以来她对叶修无比信赖的神情。


 


⋯⋯⋯⋯⋯⋯⋯⋯⋯⋯⋯⋯⋯⋯


 


    陈果激动。


    不愧是叶修,果然是叶修。从来都不曾让她失望的叶修。


    “厉害!”她大叫着。


    “是的。”苏沐橙微笑。就像之前她并没有太慌张一样。此时的她也没有显得太激动。


 


    就在看到周泽楷那般高超的技巧时,她确实有点走神。


    她想到了她已逝去的哥哥苏沐秋,同样使用神枪卝手。同样拥有无比华丽的操作技巧。


    同时她也忘不了当时他的神枪秋木苏被叶修的一叶之秋打趴在地上时的惊讶。


    “妈蛋啊!”


    那是苏沐橙唯一一次听到苏沐秋爆了粗口,拥有华丽操作的他,对于当时的落败感到不可思议,多少有点气急败坏。


    “能不能更土点?”


    苏沐橙犹记得当时苏沐秋对叶修频频使用的嘲讽,两人就是这么乐此不彼地打来打去,换用着各种职业,各种角色。


    苏沐秋甚至特意弄了一个小本,专门记录二人的胜负纪录,交由苏沐橙保管。


    “不给看!”叶修想看时,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允许。


    “差不多,没什么可看的。”苏沐秋总是这样说着,但是保管着小本的苏沐橙当然很清楚,胜率上一直是叶修处于领先。少年心性,难免好胜,苏沐秋记录战绩可不是想展示自己失败的。但是很可惜,直到到最后,他也没能将数据追平。


    小本最后被当作苏沐秋的遗物处理了,但是苏沐橙偶尔也会想一想,如果一直打下去,打到现在,打上这十年,那小本子上的数据又会是什么样呢?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所以眼前这场倍受关注的第一人之战,从一开始苏沐橙心中就有答案。无论结果为何,都不会改变。








15. 无须多言


《第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彻底压制》


    “打得漂亮,狠狠教训了那个家伙!”陈果凑过来称赞着,她不喜欢唐昊身上的那股子劲,能被叶修如此压制,甚爽。


    “是很漂亮。”方锐点点头,“但是,也很辛苦吧?”


    “嗯?”陈果疑惑了一下,再看叶修神情,发现并没有太多胜利以后飞扬的喜悦,虽然这家伙一般也不是那么随便就把心情摆在脸上的,但是此时,胜利之后,表情甚至没有太轻松。陈果顿时知道,自己看问题又肤浅了。她看了看苏沐橙,从苏沐橙望向叶修的眼神里,好甚至看到了……担忧。


    “是不轻松。”叶修说。


    “怎么?”陈果问。


    “老板娘……你以为将唐昊这种选手压制得这么彻底,是件很容易的事吗?”方锐说。


    “啊?”


    “能打成这样,是因为他全场都处于高密度的爆发!这很辛苦的。”方锐说。


    陈果这才明白,这场看似漂亮的胜利,叶修恐怕付出了超乎寻常比赛更多的精力。击败唐昊?他做到的不只是这点,而是彻彻底底地压制住他。


    “为什么要这样做?”陈果有些着急,能赢不就好了吗?赢得这么彻底,造成这么大的损耗,有必要吗?陈果心疼。


    “为什么?因为我也不想输啊!”叶修说。


 


    不想输?


    陈果愣住。叶修的意思是,如果不能这样完全压制住,给唐昊一次逆袭的机会,他就有可能会被唐昊击败吗?


    陈果看看方锐,看看苏沐橙,看了看所有人。


    大家都沉默,都没有对此有什么质疑。


 


 


(part 1/4)《第一千六百三十四章 胜亦欣然,败也从容》


    “你没事吧?”苏沐橙在旁问了一句。


    “我能有什么事?”方锐反问道,而后挥着手,向那些为他鼓掌的观众们致意。苏沐橙看着他的背影,而后又把目光投向了叶修。


    叶修的脸上虽然还挂着笑容,但神色间的那抹郑重并没有就此抹去,察觉到苏沐橙看他后,也回头看了苏沐橙一眼。用眼神回答了苏沐橙心中的疑惑。


 


 


(part 2/4)《第一千六百三十六章 复盘》


     只剩下两个人,苏沐橙站到叶修身后,看着他把之前折腾过的那些录相文件啊截图啊等等之类的东西重新分门别类地整理好进行保存。



    “你觉得怎么样?”苏沐橙忽然说道。


    “怎么样?你是说方锐吗?”叶修没回头说道。


    “不啊,我是说你……你怎么样?”苏沐橙问。


    一直在操作着的叶修,明显停顿了一下。


    “我,还好啊……”他说道。


 


(part 3/4)《第一千六百三十七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有多好?”苏沐橙走了几步,换到了可以看到叶修神情的位置,很认真地说着。


    “这不是重点。”叶修抬头,没有回避,而是微笑着看着苏沐橙。


    他们在一起很多年,相互之间的了解或许比他们自以为的都要深刻。往往一个眼神,互相就都清楚对方的意图。叶修知道苏沐橙在关心什么,他没有做什么解释,更没有做什么掩饰,他的回答,换是陈果的话大概立即要气哼哼地问他那什么才是重点。但是苏沐橙却只是点了点头,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这不是重点。


    走到这一步,重点只有一个:胜利、冠军!


    为了这唯一的重点,其他一切都可以付出,都可以舍弃。


    所以苏沐橙不再多说,她只会在叶修拼尽全力的时候,也竭尽所能地帮助他,和他一起实现那唯一的重点。那是叶修的重点,也是她的重点,是每一位职业选手都不会视而不见的重点。


 


 


(part 4/4)《第一千六百三十七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你觉得荣耀有趣吗?”走出门时,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这又是什么重点?”苏沐橙笑。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叶修说。


    “很有趣,我很肯定。”苏沐橙说。


    “那就好。”叶修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怎么?”


    “拿下冠军会更有趣的。”叶修说。


    “那当然。”苏沐橙。


    “所以……”


    “所以什么?”


    “晚上吃什么?”


    “我无所谓。”


    “四处随便找找看?”


    “好。”


评论(4)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